英國教育制度

在英國,學生自 5 歲到 18 歲共需完成 13 年的教育,而台灣的學生在滿 18 歲時,因學制不同,則是完成 12 年教育。
因此,大多數英國大學會要求國際學生 (International Student) 需就讀一年大學先修課程 (Foundation),才得以入學或申請大學課程。
不過若高中畢業成績優異,也有機會可以申請大學第一年入學。另外,五專畢業生、完成部分大學課程或是大學成績不理想的學生,也別氣餒,英揚留學專業顧問群能夠依據需求提供更多建議與服務。

  • GCSE普通中學教育證書

   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

英國義務教育的最後一個階段,需要在二年內修 8~9 門課程,可以選擇 4~5 門必修和 4 項選修。 完成後需要參加 GCSE 考試,取得 GCSE 文憑後可以選擇就業亦或是繼續就讀 A-Level 課程。

  • A-Level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

    General Certificate of Advanced Level

英國本地學生進入大學前所需進行的擴充式教育,像是大學的預修班,在 A-Level 的成績會納入申請大學的考量。第一年學生可選擇 4~5 門課程,第二年則著重在 2~4 門強項科目,完成後參加 A-Level 測驗。

  • IB國際文憑課程

   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

 A-Level 之外的另一種兩年課程,學生需選擇三門主修和三門選修,還要學習一門知識理論、參加一門課外活動,並撰寫一份 5000 字的論文。結束時也需要參加正式測驗,可用來替代 A-Level 成績申請英國的大學。

  • Foundation預科

國際學生沒有考過 A-Level 或 IB 需要先念一年的預科,是針對沒有接受過英國教育的國際學生,特別設計幫助其適應英國生活、提高英語及學術能力,以便未來能融入英國大學生活。

大學及研究所

申請英國大學,大部分需要透過 UCAS (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) 來提出申請。 英國大學一般需要三年時間完成,部分大學及含實習課程需四年,完成後即可取得學士學位。

英國碩士課程可區分為以下二種 :

  • Taught Master Programme授課型碩士課程

    Taught Master Programme
    授課型碩士課程

課程模式近似於大學,由演講、研討會、個別指導與個人作業所組成,課程通常於十月開始至隔年九月結束,為期 12 個月。 最後 3 個月會用來研究及撰寫論文或研究計畫等,完成後將授予 MA、MSc、MBA 等碩士學位。

  • Research Master Programme研究型碩士課程

    Research Master Programme
    研究型碩士課程

課程注重學生個人的獨立研究,在拿到 MRes 或 Mphil 碩士學位後,通常會繼續攻讀博士。